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飾修向度-段湘麟





Biographical notes | 簡歷
nama | 姓名
段湘麟  Ami

birth | 出生
1973.03.17  male

address | 地址
114 台北市南京東路6段350-7號11樓-5

telephone | 電話
tel:02-27925019  mob:0936464505

email | 郵件

military service | 兵役
憲兵 役畢

education | 學歷
2005 實踐大學 時尚與媒體研究所畢業
1995 實踐大學 室內空間設計系畢業
1990 復興商工 美術工藝科畢業

experience | 經歷
2006∼2009
實踐大學媒體與傳達設計學系 兼任講師

2003~2009
衍創設計整合 時尚創意總監

1999~2001
世凱網路科技 創意總監

1996~1998
實踐大學 視覺媒體傳達設計系 助教

1995~1997
活水展示空間設計 設計師

works | 實績
LV 遊艇攝影公關文宣設計製作
法拉利-瑪莎拉地-台灣蒙地拿旗艦店開幕
BMW 7系列發表影片
BMW 3系列發表影片
Dior watch發表動畫
FANDI 皮包新款上市發表會
寰盛洋酒 Remy Martin人頭馬全省PUB廣告設計
Bulgari寶格麗珠寶香水發表會
EBEL 鑽錶發表會
Kswiss & k-spray 新款上市發表會
Normea28新萃妍 凝露上市發表會
Chanal 口紅動畫影片
Blumarine 時尚服裝發表會
Moschino時尚服裝發表會
le sportsac 時尚包發表會
adidas Y3 時尚服裝發表會
F1 speedzone 賽車來台展示會
JIMMY CHOO OPENING 開幕發表
十三行博物館 視覺藝術裝置創作
美樂啤酒-PUB乾杯吧空間設計
台塑化妝品孫芸芸影片製作
MONTAGUT 夢特嬌服裝發表
新光三越百貨服裝周 設計規劃
SOGO百貨服裝周 設計規劃
I Pinco Pallino 服裝秀影片製作
Laicarfore服裝秀發表會+影片製作
TARA JARMON時裝秀發表會
服裝設計師呂芳智 藝術服裝關渡發表會
NET服裝秀發表會+影片製作


memoirs | 自傳
我生長在半都市化的新店市,從小就在田地中玩泥巴長大,
對田野有一份自然的親切感,老爸從事建築業,老媽處理家中大小事務,
兩個哥哥一個從事設計企劃,一個在大陸從事禮品外銷,
唯一的姐姐在大陸任職於電腦公司,在我成長的歷程中,兩個哥哥在美學方面的指導,
影響我後來對美學的興趣及狂熱,從小就看著年長我九歲的大哥,
提著畫筆在雪百的宣紙上揮灑,再一筆一畫勾勒出壯闊的山水和飄逸的人物,
令我深深著迷;二哥總是在他的房間掛著他自己畫的海報,卡通人物、明星照片等..
另當時的我最愛往二哥的房間窩,國三時是我正式接受美術教育的時期,
在學校第一次舉辦的週三美術成長班我認識了復興美工的老師,
也定下了我未來學習的路,在復興美工的三年,從基礎美學教育到專業工藝技術,
每一項都是豐富而精采,三年很快就過去了,在此時我回顧過去所學,
已足以面對社會市場,對此我深具信心,
但是在我心中求知的慾望驅使我打工賺錢補習考大學,
經過一年後順利考上實踐大學室內空間設計學系。

在大學中我將自己歸零,重新學習美學教育及美感的培訓,
更在設計的領域上不段的磨練和研討,培養理性分析和邏輯思考,
四年中不斷的充實自己,使自己更上一層樓,大學時期電腦還是386時代,
但是我早就為電腦深深吸引著,課餘時間利用學校資源及同學的電腦學習,
畢業製作時也是少數運用電腦提案的人,直到畢業我都沒有自己的電腦,
當兵閒暇時總是報著電腦雜誌猛K,退伍後在實踐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擔任助教,
在這一年電腦已躍進至奔騰時代,同時多媒體整合設計也發展迅速,
在擔任助教期間也是再受訓的時間,重新運用電腦,學習更多知識和軟體,
在這一年成長許多,也為未來紮下深厚的基礎。

進入社會後,離開學校至大學時期就合作的活水展示設計公司從事展示設計的工作,
學習空間的實務經驗,同時也積極籌畫成立網路公司,
從資金募集到公司的空間規劃及平面宣傳,籌畫約一年在林口成立世凱科技公司,
在初創一年中學習如何經營規劃、人事管理、作業流程控管及政府標案。

經過二年的社會歷練,我進入了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研究所,
追尋設計與管理更深的領域,重新檢視自己的缺點與不足,
進一步實驗媒體與服裝的可能性,提出「形‧象的誕生與重組-虛擬服飾」論文發表,
這段求學期間成立「衍創設計整合」,主要為國際時尚精品規劃設計相關活動,
包含秀場規劃、產品動畫以及平面設計,
此同時關渡美術館與八里十三行博物館也邀約裝置藝術的發表與創作。

「人生每段轉折的最初,就是一張白紙」,人是不斷成長學習的,
而學習必須放空自己捨棄成見,重新描繪新的圖紙,我一直秉持這個信念求取知識,
期許人生畫出更多的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